◎寫在前面
記得去年我跟丸四耳提面命:「你今年不要求婚喔!」因為還在論文忙亂期嘛,我很清楚我是個一準備要做什麼就會瘋狂研究和計畫的人……。也還記得去年曾經作過要結婚了卻還沒準備好的惡夢,結果驚醒的可怕經驗。
沒想到,我今年中也作惡夢,但是進展成丸四求婚失敗的夢!我當時是哭著想到我可以拒絕才醒來的。莫非是這個夢導致丸四後來坎坷的求婚歷程嗎?XD

★★★★★★

◎關於求婚這件事
自從佳欣要結婚的那年,我就開始看GetMarry版啦,只是到了今年才有「我準備好了」的感覺。而且因為去年放過話,所以今年一直在期待丸四的求婚,我很早就跟丸四說過,求婚這件事情對我非常重要,一定要好好求!而且我今年也常一邊看版,看到感人的求婚文就轉到個人版或是丸四信箱,目的是希望他從中汲取靈感。
由於身為浪漫又愛幻想的雙魚座,常會揣測丸四何時會求婚、會怎樣求婚,尤其是進入論文焦頭爛額的四、五月,這種幻想更成為生活中的樂趣和心情起伏的原因,比如說我會想:如果他在我口考結束時,捧一束花在門外等我,我一定會馬上答應;而他多問幾次我的行程,我就會想他是不是要突然出現求婚呢?結果就是患得患失……。終於,到了我論文都寫完,無事一身輕,而他沒有任何表示的時候,我已經不想結婚了!(小姐有的是青春!明明就是你一直說要結婚,說了半天又不求婚,搞什麼啊!好像是我比較急逼你結婚一樣。我還跟我媽抱怨過不想結婚了)
當然,雖然已經怒火中燒,但是也知道遲早得面對這件事情,頂多就是結婚時間往後延(我自己連結婚的最佳時段都規劃好了,哈哈)所以只好期待這棵樹(教育了八年多,比木頭好一點)能早日開花結果。只是要達到我的求婚標準:「驚喜、感動到哭」好像不太容易,因為我實在太容易看出破綻,也很會破梗(對不起,我錯了)例如五月初時,他問我七月中有沒有空,想出去玩,這樣就太明顯了嘛!因為丸四幾乎沒有主動邀我出去玩啊!

★★★★★★

◎求婚三部曲──第一部:還沒開口就結束

直到六月,事情終於發生了!
六月十四日,交往九十九個月,前幾天他約我那天去大安散步吃晚餐,我跟他說我下午要看同學口考,晚上家族聚餐,不過可以抽空和他散一下步。沒想到口考被拖到,我本來傳簡訊跟他說要四點半結束,等到脫身已經五點了,而他居然沒有在市圖門口等我?天上飄著小雨,等著回家給叔叔請客,人到底跑到哪裡去了啦?正當我沒好氣的打電話給他,他居然說他在大安舞台附近,而且問我能不能走過去找他?我當機立斷的告訴他:「我不要,你趕快給我回來!」
當時心裡的念頭是:這種鬼天氣,時間又很趕了,傍晚會塞車耶,而且看你下午也完全沒準備的樣子,你居然想跟我求婚?當他在我再三催促下走回停車場時,我看到好大一束紅玫瑰!心裡很高興,(收到花當然高興囉,雖然很大一束很重)也很開心的把它當成紀念日禮物收下了,不過我殘酷的開了口:「你什麼都不要說,我今天沒心情。」當然我在車上有問他:「你該不會是想跟我求婚吧?」「那你只準備了一束花就要跟我求婚喔?」沒想到他真的這樣打算 Orz 我本來以為他會找幾個人來串場的……
所以這就是我認為根本不算求婚、他認為求婚失敗的第一次。
(我們全家都有看到那束花,而且大家都覺得滿浪漫的啊,媽咪還說以前他們哪有求婚,婚後比較重要啦!可是我說不行,對我而言非常重要)

這是丸四送的花
◎第二部──考慮考慮
接下來這段時間,經歷了論文口考、跟有過類似心情的凱雯約會、學生畢旅、寢遊、澎湖旅行、修改論文、基測閱卷很多事情,而他都沒有什麼新行動,所以我又再次不耐煩了(OS:動作不快點,我暑假比較有空可以籌劃很多事情耶!)直到七月十四號,我們交往一百個月,他約我去美麗華吃飯、搭摩天輪。
當天我們先去大安森林公園散步,丸四還說要去找我們初吻的地方*^^*我本來以為他就要在大安求婚了,結果沒有。晚餐在美琪牛排館吃飯,這家餐廳是丸四挑的,(唉,餐廳很重要,因為美琪又貴又難吃,而且是丸四挑的,所以他被我念)吃飯的時候,我開玩笑的說:「吃到甜點時會打開看到鑽戒嗎?」還跟他說了女兒分享的好友超詳細求婚計畫,最後我放了一句話:「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我的意思是你再不求婚我就要抓狂了。
吃完飯去搭摩天輪時,我心裡一直飄著S.H.E的戀人未滿歌詞:「再靠近一點點,就讓你牽手;再勇敢一點點,我就跟你走。你還等什麼,時間已經不多,再下去,只好只做朋友。再向前一點點,我就會點頭;再衝動一點點,我就不閃躲。不過三個字,別猶豫這麼久,只要你說出口,你就能擁有我。」哎呀,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滿心期待的拿著相機,跟他說我們快到最高點了耶(OS:你今天到底有沒有要求?)慢慢的晃到最高點時,他忽然拿出超大玻璃鑽戒,在摩天輪內半跪著跟我求婚了!我開始錄影,然後掉下了眼淚,然後對他說:「我考慮一下。」咦,為什麼不是我願意?你不是哭了嗎?因為,我掉的是失望的淚水,為什麼準備了一個月,只有這個樣子?只有一個我之前很想要你說很沒意義不想買給我而我已經不想要的鑽戒、只有摩天輪內不是很感人我也沒注意到你到底有沒有跪下的求婚詞,真是太難過了。不過我還是跟他說:「你至少要補個為什麼要結婚的一百個理由,我再答應你。」(趙詠華的〈求婚〉真是我的心聲)
不過雖然我說再考慮,還是開始跟他討論結婚的時間點,以及去挑了求婚戒^^;
只是呢,當我跟怡又說這個消息時,她說應該還不用跟我說恭喜吧,因為我還沒很高興的答應啊!跟她聊完之後,我很認真的想了這個問題,越想越傷心,於是跟丸四說「如果你沒有給我驚喜,我們就不要結了」,還寫了一封很難過的信給他。所以這是我考慮一下的求婚,也是丸四說的第二次失敗的求婚。

在摩天輪裡收到大鑽戒

和丸四合照

◎第三部──愛的見證
在這之後,因為婚戒都挑了,所以繼續期待他第三次更好的表現……。(我還聽了凱雯的建議,給了丸四十個參考選項)中間也先放了一些消息,給多、咩、慧知道,還有余信打了越洋電話給我,真是感動。
等到八月,8/9星期六,天氣晴。丸四很早就把這天訂下來了,不然我本來是要跟怡又、明華去台中玩。也因為是很早、丸四特別約的時間,他還說他早上有事情,要約十一點多,所以心裡有一些期待:會不會求婚呢?不過因為之前已經期待落空過幾次(例如我也想過他會不會在花蓮求婚),而且林曉同的小姐還打來告訴我11號才能拿戒指,丸四這傢伙有某方面的固執,搞不好想等到14號滿101個月才求婚,所以還是放空不要想比較好。
白天的時間我們去看電影、逛街、看房子、逛IKEA,去IKEA先跑去喝飲料,後來就順便吃飯了。我本來想是會有人從餐廳跑出來嗎?不過好像沒有啥時間規劃,所以應該不是吧。逛完IKEA後,我真是心生疑惑,到底有沒有要求婚呢? 所以我問:「逛完之後呢?」丸四說:「我車後面有仙女棒,要不要去虎頭山玩仙女棒看夜景?」OK那就去吧。
不過因為他又跟我說了什麼沒帶打火機等一下跟攤販借的廢話,讓我懷疑該不會等一下老菸槍黑鬼會出現吧?總之路上我還很不放心的叫他去7-11買打火機,而他買東西的速度超快的,接著就狂飆上山。
快要到看夜景的地方時,我的手機忽然有簡訊,拿出來看,是他傳的,又響,還是他傳的,我看了看他,他繼續開車不說話,接著我的簡訊響個不停,他把一百個理由傳給我了,此時心中滿滿的情感,真是甜蜜到不行。
停好車後,丸四牽著我的手,往步道走去。我當下的反應是:因為很累了所以隨便他牽著走,我有懷疑後面一群很吵的人該不會是我同學吧?不過瞄一眼還有聽聲音並不是。另外我想的是:丸四應該是要點仙女棒然後就跪下來跟我求婚吧?
步道滿長的,快到涼亭時,我還跟他說今天的夜景真的不錯耶!他說對啊我們去涼亭看。到了涼亭,他就叫我看前面的夜景,點起了仙女棒,遞給我,接著點第二根,然後他把他的仙女棒往上伸,忽然「碰」的一聲,我嚇了一大跳,一切都在電光石火間發生了!我看到眼前很多小小的可愛心型汽球和五彩碎紙花飄落,涼亭外開始冒出鐵樹銀花和高空煙火,身後則是出現很多聲音,有路人的「好漂亮喔」,還有許多熟悉的人聲,有煒富甚至還有近來足不出戶的大師,有拿著V8的丸大,轉過身居然還有玫鈴、君慧、勤楨、凱雯!以及在草地上放煙火的苦力丸二及黑鬼。
我的眼淚忽然無法抑制的一直掉一直掉,因為精心設計的橋段、畢業後從未全湊在一起的朋友,都出現在我眼前了,最重要的是我愛的人──丸四正捧著超大束的101朵紅玫瑰(而我事後問他不是說不要送那麼大束的花了嗎?我又不愛紅玫瑰),拿著11號才會出現的戒指,單膝跪下來和我求婚。旁邊的人鼓譟著要我答應他,「錯過這一次就沒有下一次囉~」(因為據丸四的說法,他已經失敗兩次了:p)丸四牽起我的右手(然後我糾正他是左手才對),幫我戴上。丸大還是繼續拍,逼著要我回答,我還在掩著嘴巴哭,很難說出話,後來好不容易止住哭泣,對著鏡頭說「我願意」留下證據。
丸四為了我設計這個浪滿的橋段,還很厲害的沒有被我發現!我想這種感動是發自內心的,也很高興終於可以把早就想好的答案大聲說出來:)

求婚成功後的我跟丸四
當天所有到場的好友

後來幕後工作人員分享準備經過,然後我們一起去吃冰慶功。總之第三次整個是我的菜啊!在慶功的時候,我終於把我的論文拿給丸四了,在寫謝誌的時候我考慮的一陣子,決定要大膽的在謝誌示愛喔,只要看到論文或是台東保存的電子檔的人都會看到,連我的指導老師和長輩都看到了,真害羞。不過這是屬於我獻給丸四的浪漫方式。
總之,在“Yes,I do.”之後還有漫長的路,我倆要攜手開心的走下去。

隔天吃飯時應觀眾要求展示求婚戒
p.s.聽我敘述這一波三折的求婚經過的人,都會說丸四真辛苦或是我真難搞……可是當初丸四也沒有追我,求婚辛苦一點是應該的嘛~~而且我只對這件事情要求很多啊,我就是很重視求婚這件事情!經過這幾個月的煎熬,可以發現丸四的潛力無窮,真是優秀的天秤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mi221 的頭像
    yemi221

    蒟蒻椰果二號餐

    yemi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